随便写给自己看

我这个人太容易想一些没必要去想的事。

小时候喜欢想为什么我的思想在这个身体里,盯着眼前和我谈话的人,思考自己为什么不在他的身体里。偶尔会这样想,走神几分钟。

长大会想自己目前经历的生活,想自己的欲望,得与失,之类的。有个喜欢剖析自己的朋友,我也喜欢。两个人不高兴了,或者一方不高兴了,就开始血淋淋地撕开自己,把自己的缺点展现在对方面前,说自己有多么多么糟糕。看过一句话,我不会安慰人,安慰到最后可能会一起自杀。这是对我和我朋友关系最好的诠释。

是个超信命运的人,也信有控制宇宙的神秘力量。我觉得,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,但是时常认为老天在和我对着干,两个矛盾的想法都在我脑子里存在着。现在想想,为什么老是觉得求而不得,就是自己太贪心了,没有这些想要的东西,哪会有烦恼。

活到现在,快十七年,好多事情,我渴望的,期待的,爱的,都迟迟不肯靠近我。慢慢的,耐心被磨掉了,好吧,放弃,我不要了。于是这些事情才会慢慢发生。

小时候对于这种现象的看法是上天想要把我培养为一个淡泊名利,宁静平和的人。总是觉得自己是那种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,必先苦其心志”这样的,觉得自己一定有作为,风水轮流转的说法也很相信。现在呢,看到以前的自己口中的未来已经不远,我能想到的也只是简简单单的生活,没有什么特别。

好多好多人都说,进入社会了,才知道学生时代是多么幸福。我很奇怪,如果是这样的想法,那这一辈子,都过得苦。长辈们的话是现在多苦一点,以后就会轻松一些,更不能理解,什么样的生活叫轻松,工资高了,必然工作会多,工作很清闲,工资一定看不下去。

不过就算这样想,自己也还是在努力学习,也许真的是上天安排好的吧,一生下来,可能就决定了你以后会考哪所大学了。

这些都是失眠的晚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,脚上被蚊子咬了一包,很痒。明天要早起,定个闹钟,晚安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iicc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